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MySpace有買家 估值達2億

新聞集團(News Corp.)2005年付出5億8000萬元買下MySpace,而據可能收購這個社群網站的企業執行長透露,新聞集團最終可能會以5000萬至2億元的價碼脫手。


總部設在波士頓的行動版社群網路公司─MocoSpace執行長席格爾(Justin Siegel)表示,在新聞集團表示正在評估MySpace的策略選項廢塑膠容器之後,MocoSpace便展開接洽。席格爾指出,新聞集團已同意就出售MySpace進行商議。


席格爾接受專訪時說:「他們願意和我們商量。這可能會是取得這項資產的機會,我們對此具備獨特的經營技巧。」


新聞集團營減肥方法運長卡瑞(Chase Carey)表示,他們正在考慮為MySpace尋覓「新東家」。卡瑞當時透露,已有不少潛在買主洽購MySpace,不過他不願指名道姓。


新聞集團發言人霍納(Jack Horner)對此不予置評。


席格爾表示,MocoSpace早就和銀行業者會面,並與新聞集團就聯手MySpace的事宜進行商討。席格爾透露,從那時起他便和一位執行副總裁進行會談,他的直屬長官為新聞集團數新竹汽車回收廠位媒體小組主管米勒(Jonathan Miller)。


席格爾說,MySpace「或許有員工過多的問題」,若能取得這個社群網站,他打算出售My pace旗下的音樂事業或是將它關閉。


席格爾表示:「社群網路最有價值的一面還是在於行動市場。」


MySpace上月宣布將裁員約500人,占整體員工數47%,此舉為總體重整的一環。而在2009 年6月的上波裁員中,MySpace瘦身約30%,受累廣告營收下滑,且美減肥藥國境內的會員數量也被勁敵臉書(Facebook Inc.)所超越。


MocoSpace創立於2005年,創投資金來自SoftBankCapital 與General Catalyst,席格爾表示,上述兩家業者可能都會挹注資金供他們進行收購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