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iPhone 變身迷你3D戲院

●Hasbro公司最近上市的MY3D,售價35元,能夠把你的iPhone或iPod Touch轉變成一個迷你3D戲院,而你是唯一的觀眾。

市場將這類產品稱為「應用軟體附件」 (appsessory),此產品外型有如望遠鏡,一端有兩個接目孔 (eyeholes),另一端有個基座可以承載你的iPhone或iPod Touch。


把它變成3D戲院的第一步是先下載一個應用軟體 (app),該軟體可將iPhone或iPod Touch 的螢幕分為兩個正方型的視野。因為手機能夠偵測到頭部的動作,你只要向上、向下或向屋子的四周觀看,一些軟體就能讓你遨遊於3D世界,你可以感覺像鯊魚一樣的悠游於大海中,或在一個太空戰爭中射擊敵人的太空船。


除了提供3D視覺模擬,它也可以遮蔽視野,把它接近你的眼睛,有如戴上眼罩,讓你暫時和現實世界隔離,如果加上耳機,你就可以體會身歷潛水鐘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