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6

月亮杯、棉條、衛生棉 生理期用哪一個才衛生?

妳聽過「月亮杯」嗎?月亮杯和衛生棉、棉條一樣,都是月經期間的生理用品,但衛生棉和棉條都是用來「吸收」經血,月亮杯則像一個小杯子一樣,放在陰道裡盛接經血,更換的時候把月亮杯取出,直接把經血倒掉即可!而且,月亮杯可以重複使用,經濟又環保。不過,這樣子有沒有衛生的疑慮呢?
歐美月亮杯普遍 台灣列醫療器材:1970年代衛生棉、棉條引進台灣,當時家境好的婦女是有棉條可以選用的,但沒多久便銷聲匿跡沒人使用...在台灣有第一隻本土的導管棉條前,買導管衛生棉就像買「禁品」一樣,賣家只能偷偷的從國外運回來賣,想買的人也常透過私下交易拿貨。直到2010年才有台灣本土第一家導管式衛生棉誕生,在這之後月亮杯、月亮褲、月經碟片等多元的產品接連推出。

如果能透過棉條讓經期時運動比較方便;使用月亮杯減少生理用品的更換頻率;穿月亮褲讓要來不來的時候、要走不走的時候完美接殺月經,為自己選擇喜愛的生理用品,身體力行的開始愛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