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6

全球廣告產業年度關注議題懶人包!


image


一月底AdExchanger在紐約舉辦其產業預告活動;這類會議為制定年度產業方向提供一個絕佳場合。根據今年活動上的談話,我們強烈意識到在接下來的11個月中哪些話題會成為網路廣告聊天話題的大「熱門」。
我們將眾多討論濃縮成下列五項值得關注意的議題:

• 「跨螢」是產業成功關鍵。廣 告技術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為裝置類別的歸屬、目標設定與成效的測量。由於一般消費者約使用6台裝置,代表認同實踐及供應面標準化的欠缺,會為廣告主、媒 體、廣告技術業者等帶來極大困擾。反覆登入雖可解決部分跨裝置廣告的問題,但不需完全仰賴主動使用者的參與也可完成成功的歸屬。根據RBC Rohit Kulkarni的說法,第一個可以解決跨裝置目標設定,及可提供數據分析的業者將會是長期贏家。

• 隨機(Probabilistic)或精確(Deterministic)?何不兩者兼顧? 既 然跨裝置目標設定與成效的測量受到如此矚目,自然也有相當多關於使用者與裝置對應的討論。精確測量(使用個人可識別資訊, 即personally identifiable information (PII) 將使用者對應至裝置)成為目前使用者對應測量的黃金標準,且不會引起使用者對隱私外洩的疑慮。不只如此,精確測量只限於同時在手機及App上有使用者的廣 告平台技術業者;此即限制了精確測量的規模,而隨機對應的某些優點則讓Drawbridge CEO Kamakshi Sivarama相信其優於精確對應。 最重要的一點為隨機對應可從標準通路進入、不仰賴使用者登入、規模廣大且維持使用者匿名,因此不會產生PII外洩風險。在Yahoo,我們使用的並非「兩 者擇一」;更確切地說,結合兩種方法的精華,達到更有效的使用者對應。

• 原生廣告Programmatic Buying市場的爆炸性成長,尤其在行動裝置上。BrightRoll Exchange上的原生廣告(已100% Programmatic)在2015年出現爆炸性成長。原生廣告的投放需要人力經營、高度客製化及在可擴大投放的能力有限等特質看來皆與 Programmatic的概念相反,使多數廣告主及媒體以為原生廣告與Programmatic本身的特性互斥,無法在Programmatic的世界 購買原生廣告;實際上,Programmatic與原生逐漸成為共生,Yahoo本身的Programmatic 技術及原生廣告的結合,反映出產業成效,同時證明Programmatic Buying及原生廣告是可以同時存在的。

• 詐騙與隱私問題需優先處理。根 據FTC的報告,儘管網路廣告業在對抗詐騙及消費者隱私需求方面有長足進步,仍然有重要工作必須完成。許多廠商仍藉不公開,或未提供退出機會等方式蒐集跨 螢的網路使用行為數據,這顯然與FTC的原生廣告新指導方針略為牴觸;然而使用者隱私指導方針的延伸卻超出FTC預期。使用者已掌控情勢,目前有四千五百 萬的美國人在裝置上使用廣告封鎖軟體。不論媒體或格式,只要對使用者來說不夠透明且無法掌控,這個數字即非常有可能繼續攀升。您可點此詳閱更多有關Yahoo如何維持優質流量的方法。

• 當品質建立後,行動廣告流量的需求必須趕上其流量的供應。行 動廣告流量的供應,特別是在影音方面,遠超過需求。研究顯示行動影音為使用者可擁有的最身歷其境且成效最好的廣告經驗,那品牌與廣告主為何不善加利用?原 因可能在於流量的品質,導致目前很難說服大多數的廣告主冒險嘗試。儘管如此,對願意投入行動影音的廣告主來說,機會仍大被看好。

原文出處:http://blog.brightroll.com/2016/02/09/the-big-things-happening-in-advertising-this-year/#more-1287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