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6

世界首例-達美樂披薩推出無人外送機

還記得在科幻電影中,機器人在街道上與人類共處的畫面嗎? 現實世界中看到機器人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往來的日子或許不遠了,位於紐西蘭的達美樂披薩,於3月18日宣布,展開機器人外送員服務測試。


全球 知名連鎖速食店「達美樂披薩」,於3月17日公開發表無人外送機(Domino‘s Robotic Unit,DRU)的原型,該原型由達美樂實驗室DLAB與澳洲Marathon Robotics共同研發,並委託當地業者設計外型,最終以時尚洗練的外型,結合保熱設備與冷藏設備,帶給紐西蘭民眾嶄新的外送體驗。
消費者透過電話、網路或App訂購披薩後,分店接單製作完成後,將商品放到DRU內並設定目的地,DRU具備迴避障礙物與自動駕駛功能(內建GPS定位與感測裝置),抵達消費者所在處後,只要透過DRU的鍵盤輸入訂購時所取得的代碼,即可拿到熱騰騰的披薩與沁涼的冷飲了!
服務步驟介紹:
1.店員將披薩放到無人機中,並設定外送地址
image
2.無人機自動前往目的地,並具備障礙物迴避機能
image
3.消費者輸入點餐代碼即可取得披薩與冷飲
im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