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6

有 Facebook 還不夠看? Apple 在 Tumblr 上做社群行銷,暢行無阻!

平常大家習慣照三餐打開 Facebook 或 Instagram 滑滑新動態,不得不說,看久也是蠻膩的,難道沒有新的有趣平台可以玩玩嗎?如果有一個平台隱私性高,版面鮮明又能放肆的秀出 Gif 動態圖,你想不想去申請一個帳號來玩?這個平台就是 Tumblr,功能強大的微型網誌。


當你還在思考什麼是微型網誌時,Apple 早在去年就把 iPhone 5c 的官方宣傳平台架到這裡了,現在連 iTunes 與 Apple Music 都在上面火熱運行 ing,不過,台灣現在似乎還沒有太多人在用,有些人可能連聽都沒聽過吧?
image
▲Apple Music 位在 Tumblr 上的首頁,簡單大方。

Apple Music 在 Tumblr 上暢行無阻

Apple 在 Tumblr 上做什麼? 以 Apple Music 為例,它幾乎長得像是官方網站,但若定義為「音樂頻道」我想會更貼切,裡頭除了定期推薦一些新歌給你之外,Apple Music 也很積極策劃 Beats 1 電台每個月的音樂節目,對於頁面的管理,也有精挑細選過,有時候他們會推薦一些很酷的東西給你,像是「Yogi – Siri feat. Elliphant and Pusha T」這首 Siri 之歌就很有趣。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所有音樂分享,都會連動至 iTunes 上。
image
▲ Apple Music 的 Beats 1 電台,每月精選 DJ 陣容。
Tumblr 確實有這個價值讓 Apple 把產品放在上頭,在去年 iPhone 5c 上市時,Apple 就看中這個平台了,用它來展現 iPhone 5c 的活潑、綺麗。除了 Apple,麥當勞MARVEL碧昂絲小甜甜布蘭妮 等等,不同種類的國際廠牌、娛樂名人也都玩得樂此不疲。但也不是沒人反應過,Tumblr 的使用門檻好像很高?你會認為 Andorid 系統轉跳 iOS 的過程門檻高嗎?如果你的答案是不,那很快的你也會愛上它,最後就回不去了。

Tumblr 與 Apple 的共通點:簡約、重隱私、視覺至上

Tumblr 能受到 Apple 的青睞,原因來自於他們的一些共同特點,Tumblr 很重視用戶隱私,像是留言討論這種功能,幾乎是部落格存在的基本配備,但 Tumblr 不愛用這招,如果你的追蹤者沒有追你超過兩週,他絕對不能留言,這點 Tumblr 是不會妥協的,大部分使用者也愛死這個功能!接著,你可以發佈任何型態的內容,文字、相片、對話、連結、引述、音樂、影片等,如果你覺得 iPhone 6s 上的 3D Touch 的很便利話,你也會喜歡 Tumblr 的發文模式,它簡直是 Tumblr 的 3D Touch,滑鼠點一下或 Enter 就會跳出選單。
顯然的,Apple 喜歡這種風格,重隱私、簡約不複雜、重視操作流暢、視覺呈現優等。重點是,Tumblr 完全免費,後台的程式設計自由開放度很廣,只要你做得到,想怎麼搞都隨便你。
image
▲ 內容編輯區在文字上方,滑鼠一點,酷似 3D Touch 的功能列表就會跳出,輔助文字快速編輯。
最 近,Apple Music 在 6 月份所推出的 90 天免費試用權利,陸續都到期了,庫克說,付費使用者人數已經超過 650 萬人了,如果各位想要搶先關注 Apple Music 所釋出的完整服務,不妨去註冊一個 Tumblr 帳號,把 Apple Music 加入你的追蹤清單,順便體驗 Tumblr 獨有的網誌風格吧!
image
▲Tumblr 目前已全面繁體中文化。

No comments: